衝著梅葆玖葉少蘭難得的對手戲,不知還有沒有機會見到他倆同台,特地到國家戲劇院看了由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來台演出的《鳳還巢》。

 

 遇見百年梅派  

 

《鳳還巢》於一九二九年於北京首演,由梅蘭芳根據清宮藏本《循環序》改編[i]。是一齣生旦淨丑行當齊全的喜劇。 

文章標籤

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概是經歷了些風霜,看了某些事,總以為自己好像知道了事情運作的法則,有一種了然於心的通透,事實上,還是以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窺看這個世界。

今天,我所服務的事業群外訓上激勵課。我挺愛上課,但,非常討厭上激勵課程,這會讓我聯想到N年前我第一個出版工作也曾上過類似課程,且直銷、保險業也超愛讓員工上激勵課。當我的信箱滑進HR的上課通知且看完上課內容後,我臉上馬上劃上三條線,默默的把收信匣關掉。

來替本事業群上課的講師謝文憲滿有名,幫非常多企業上課。課程設計可以想見,一定會有讓你突破既有規則、侷限的遊戲設計,也會有激勵人心的橋段,過程中若認真感受一定有所收穫,自己下去玩遊戲的感觸是,我果然是個會在既有規則中尋求最佳解的乖寶寶。X的,N年前這樣,N年後也這樣!

文章標籤

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一直在想,這個世界就是美/醜,善/惡,光/闇並存,少了任何一方,都不完整。這一陣子,發生幾件小事,讓我對事物的兩面思考起來。

小事一:
身為漂泊的出外人,平日離鄉背景在江湖走跳,無法承歡膝下。上次回家是春節時,已經好幾個月沒回去,這次端午節無論如何一定得回家。回家時,搭乘台鐵的太魯閣號,因為回家得趕些東西,所以筆電、iPad沒一樣敢漏,外加我的行李,看起來大包小包,非常恐怖。


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寫在前面:此篇文章寫在2007年,當初答應要給某旅遊誌,但我實在很愛拖拉,一直沒寫完,躺在電腦硬碟近四年,筆電都換了一台,又重灌一次,這篇文章還是發表出來好了。

 


 

在台幣兌美金的匯率跌破34元後,我和小玉的旅遊計畫轉了一個大彎,從原本在北海道和京都間的舉棋不定,戲劇性的轉到柬埔寨的吳哥窟。

文章標籤

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拉森的千禧三部曲和山德森的《迷霧之子》三部曲可說是2010年最吸引我的兩大三部曲,看完兩大三部曲後,更喜歡《迷霧之子》多些。

迷霧之子.jpg   

 

會接觸《迷霧之子》完全是意外緣分,身邊有一群熱愛奇幻小說的朋友、近水樓台的接觸,開啟了我和《迷霧之子》命定的相遇。奇幻小說向來不是我的菜,因為奇幻小說的進入門檻太高,多且繁複、完全架空要花腦力重新建構的奇幻世界,就像一堵擋在道上的高牆,明明知道跨越過去就有美麗新世界,可是, 本姑娘就是體力不佳,爬不過去,所以多年來也只看了托爾金的《魔戒三部曲》,而放任奇幻又香又美又炫麗多彩的世界不管。

文章標籤

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