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一直相信,一個人的誠意可以不透過言語直接傳達到對方身上,惡意也是。

「以客為尊」人人會講,甚至還有企業當成標語,如果做不到,一切都是屁話,我還沒天真的以為花錢的真是大爺,但,卻也不必花錢找罪受,購物時自也不會擺出老娘就是有錢,識相的就伺候好老娘的奧客嘴臉。

今晚,我才見識到原來還有人這麼不愛賺錢,真是大開眼界。

原先的一付眼鏡配戴四年,鏡片早就被我搞花了,弄得我看出去的世界一片模糊,今晚到達忍受的臨界點,如果對方不是太機車,交易很容易成交,剩下的就是價格是否負擔得起的問題。

我找的第一家眼鏡行為位在公館,整個店面音樂放得超大聲,神奇的是我居然也進去了,大概是太想換鏡片,什麼都不顧了,服務我的店員看起來不會比我大到哪裡去,做了例行的驗光,剩下的就是選購鏡片。

我坐在椅上等著店員解說,對方劈頭就問:「妳想要換什麼樣的鏡片?」

靠,我怎麼知道?瞧他一副想叫我付錢走人的樣子,連個解說都不願意,是叫我如何做決定?我還不如說把你們店裡最貴的鏡片拿來咧。

我按耐住心中的不爽,盡量擺出我最和善的臉色,輕輕的說:「請你幫我做介紹。」

這位天才馬上搬出名牌鏡片的目錄丟在我面前,大概是知道我用名牌的鏡框吧,我很想說,雖然我用名牌鏡框,但也要你的服務稱得起名牌鏡片的價格吧。

瞧他懶洋洋的介紹,有一搭沒一搭的,我真想說不想賣我早點說,老娘還嫌你浪費我的時間,要不是我繼續問,他還懶得答,不知這份工作對他而言是不是生不如死,還是他大姨媽來了,喔,男人沒有28天這回事,那應該是老娘長得太醜,礙了他的眼吧。

最後,交易當然沒成交,因為我弄不懂名牌的鏡片和一般的鏡片有何不同,從那個店員的嘴裡聽來毫無分別。

我又去了第二家,後來我才知道這家店是我原先配過的眼鏡行。

簡直就是天與地的差別,光是店面就讓人舒服,而且安靜不像廉價的大賣場,兩個店員毫無例外夠得上親切二字。

很多事情不用我說馬上就自動做好,想配哪一種眼鏡?馬上說給你聽,既不用你煩惱,又不找你麻煩將問題丟回你身上,去買鏡片當然是對方專業,付費用給你是希望你解決我的問題,而不是製造麻煩,覺得自己像白癡,一場交易下來,氣氛愉快、成交迅速,還順便配好一付隱形眼鏡,沒有強迫也感受到對方為你設想的部分,我看到的是極尊重自己工作的人,唯有如此,才能讓人心安情願的掏錢買單,換得極愉快的購物經驗。

至於第一家眼鏡行,從此列入黑名單,而且,我還會告訴朋友不要去,想要我掏錢,請先拿出誠意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