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《良友》畫報名頭響亮,卻從未見過。見文壇前輩文中提及,說《良友》畫報內容如何又如何,是怎樣的好,透過文字總無法領略。

去年(2006年),到德國法蘭克福見識世界最大書展。我不用談版權,時間比同伴多,在館內東晃西晃,撞進良友的攤位。原來創辦良友的良友圖書出版公司打算將20年代創刊的《良友》畫刊重新出合刊集,收錄全部的期數。這次到書展設攤,主要是推廣合刊集業務,我這個個體戶即不代表公司,又不是圖書館,所以當下表明立場,隨便跟他們亂哈拉起來,與他們的互動往來過程中不忘跟人混熟A東西,最後還幫他們拍了相片,瞧,模特兒挺典雅的吧,跟我這個男人婆就是不同。

翻看他們贈送給我的《良友》畫刊宣傳品,內容兼具國際化與普羅大眾文化,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說:《良友》一冊在手,學者專家不覺得淺薄,村夫婦孺也不嫌其高深。

由於當時的上海是國際都市,刊登在畫刊上的廣告自然有國際廠商,我就看過MAX FACTOR的廣告,但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Quaker Oats的廣告,文案風格頗有懷舊風,文案全文如下:
大標:添精力 養心靈
青年求學。消磨精力不少。而身心發育。所耗之精力尤多。欲圖補充。是在適當食物。
老人牌桂格麥片。含生活素、炭水化物、及鑛質鹽等甚富。為體軀營養所必需。以充青年晨餐。最添精力而養心靈。
桂格麥片。助成健康。簡便不費。用為家常食物之一部。亦稱美品。

在桂格麥片的產品旁另加註一行小字:請認明老人牌為記。
↑這一招用了近八十年還在用啊。

推薦閱讀:
http://blog.wenweipo.com/?action/viewspace/itemid/17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