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上帝跟我說,下輩子可以自由的選擇出生地,為了美食,我會再度選擇當台灣人。

中國菜和法國菜都是公認的好吃,有口皆碑。但是,容我驕傲的抬起頭,用鼻孔冷哼兩聲,去~~~法國菜哪比得上咱們的中國菜呢,論色香味,中國菜永遠佔上風,論典故,中國菜蘊藏的故事讓你發掘不完。

能在台灣吃喝,該謝天謝地謝神佛,銘感五內。

我們有幸待在台灣品嚐到美食,上輩子該是好心的人,才有這樣的好運道,讓味蕾充分的發揮它的效用,盡情的品味酸、甜、苦、辣、鹹。

某位旅遊雜誌攝影明小姐在一次前往用餐的路途上,這麼說起葡萄牙,原以為英國菜難吃,沒想到葡萄牙的菜難吃程度更勝英國菜。

說著說著,一行人穿越過四平街,迎面是一列販賣吃食的店舖,有台式的傳統小吃、香港燒臘、異國料理。看著就覺得幸福起來。

肚餓的時候,選擇仍是這樣豐盛,最難忘異香撲鼻的臭豆腐。

一方四方形豆腐,看來不甚希奇,是下里巴人、普羅大眾的點心,卻擁有我久久不忘的好滋味,當豆腐順著油鍋滑進滾燙燙的熱油,慢慢的被煎至金黃色時,沉睡的嗅覺緩緩甦醒,獨特的香味就這樣鑽進了記憶裡,在回憶裡存檔。

看著老闆老練的將臭豆腐撈起,瀝去多餘的油,將手中的刀一揚,手起刀落,麻利的將臭豆腐分為四等份,是剛好入口的大小。再淋上醋、蒜泥、醬油,配上份量足的泡菜加上少許的辣椒,就是台灣特有的極品下午茶點心。

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在台大誠品巷子裡,一個中年大叔配著大腸麵線一同販賣。我只獨愛吃臭豆腐,只要去誠品,定要找大叔點上一盤不可。

我的臭豆腐品味之旅,在大叔被鄰人抗議找來警察取締後,正式結束。臭豆腐的終極美味,至今仍在我的美食記憶中存檔封存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