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朋友愛上同一個男人,小心,一場諜對諜早就悄悄的開始。

其實,早在Ruby意識到之前,Rose早已不落痕跡的剛好、恰巧、不經意的出現在有她和Jeffery聚會的場合裡。

論外貌,Ruby美艷,Rose甜美。就像地球的南北極,一南一北,分處兩個極端,因此無法分出高下。

論交遊廣闊,這點Rose遠遠及不上Ruby。Ruby永遠有參加不完的聚會,身邊也總是有許多的朋友環繞。而Rose生性好靜,在人群中也不多話,那副我見猶憐嬌媚的樣子,總讓Ruby艷羨不已,Ruby怎樣也學不來那副嬌柔的媚態,最後她也只好認命每人的特質不同。

Jeffery特別喜歡Ruby的活潑、健談,他老愛湊在她身旁談天說地,不然就挨她老近,靠著她耳邊說話。

你說他對Ruby有情嗎?那就大錯特錯了。他心中描繪的完美女人才不是Ruby這型的呢,他不過覺得她有趣,與她聊天不無聊,又能玩,所以同她接近。

不過在Ruby心中是燃起一絲希望的,她心中想著,如果Jeffery對她無意,又何必特別接近她?

Rose注意Jeffery一段時間了,她清楚知道,他愛與Ruby出遊,若要接近Jeffery勢必要從Ruby那裡下手才有機會。

Rose的心態自私嗎?在愛情的道路上,誰不自私?她不過是為自己製造機會而已。

總之,他們成了三人行。有Ruby和Jeffery的場合,Rose總是要出來亮相的。

不過,愛情容不下三個人,太擠了。總有人要出局,將位子讓出來。

私底下,Rose這樣問過Ruby:
「妳是不是喜歡Jeffery?」

Ruby一驚,她有這樣明顯嗎?她以為她是不露痕跡的,不過她不知道的是,她的情敵無時無刻不在觀察她與Jeffery。

Ruby選擇沉默。

Rose順著說下去:
「我覺得Jeffery很爛耶,妳為什麼會喜歡他呢?」

Ruby繼續沉默。她也不清楚,為什麼她會愛上Jeffery。不過,愛一個人本來就沒有理由可言。

「妳呢?妳不喜歡他嗎?」Ruby反問。

「我不會喜歡他。」Rose說得斬釘截鐵。

Ruby安心了,她其實有點擔心以Rose的嬌媚,Jeffery很難不動心,而且他們最近相聚的次數太過頻繁,Jeffery很難忽略Rose的存在。

在愛情的追求上,Ruby非常的被動,因此她完全忽略了Rose的積極主動。她也沒有採取行動,她認為若是她主動向Jeffery告白,會不會被他給看輕呢。所以有幾次才到嘴邊的話,又被她給吞回肚內,然後再告訴自己下一次吧。

Rose與Ruby不同。她認為該爭取的就要爭取,與她我見猶憐的嬌媚外型全然不相稱。總之,在愛情的爭奪戰中,她絕不會手軟。

一晚,Rose與Jeffery單獨約會。

映著月光,Rose與Jeffery盡情的聊著。少了Ruby似乎更有情調。

第二日。Jeffery與Ruby共餐。

Jeffery掛著一臉笑,Ruby心中有些忐忑,不知他要跟她說什麼?

「昨天Rose約我出去。」Jeffery終於開口。

Ruby有些怔住了,一股不祥的預感爬上心頭。

「我覺得她喜歡我。」Jeffery仍然笑著望著她。

「是嗎?你確定?」Ruby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。

Jeffery肯定的點頭,一點也沒注意到Ruby的情緒變化。

「你喜歡她?」Ruby鼓起勇氣問了出來。

Jeffery望定了她,毫不猶豫地點頭,「嗯,我喜歡她。」

「很好啊,剛好她也喜歡你,恭喜你們了。」Ruby掩藏住情緒,給他一個微笑。

Jeffery渾然不知的繼續訴說。Ruby的思緒早就飄遠了,她輸了,而且輸得極慘,她怎會知道Rose會存這樣的心思,她真的差Rose一截,原來她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。

她放下了餐具,只是覺得食物不再那麼美味,就像她與Rose已經變質的友誼一般。

「Jeffery,我先走了。」Ruby站起來,離開餐廳。

三人行,真的太擠了,真的該有人讓出位置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