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私底下大家夥兒都叫她紅玫瑰,為的就是與白玫瑰作個區分。

紅玫瑰與白玫瑰是打小一塊兒長大的好姊妹,兩人都嬌豔如玫瑰,唯一的不同就是性格。一個是熱情如火,一個是冰清玉潔。

張愛玲在《紅玫瑰與白玫瑰》裡曾這麼寫到: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,至少兩個。娶了紅玫瑰,久而久之,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還是「床前明月光」;娶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,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。

紅玫瑰與白玫瑰給人的印象就這麼定下了,總有不饜足的男人背後議論道,兩人的個性怎麼不中和一下,如此便真真正正的完美無缺了。自私的男人要的是冰清玉潔而又熱情如火的女人,出外是聖潔的貴婦,床上是熱情的蕩婦。

所謂個性即命運,兩人的感情路當然也就大不同。紅玫瑰的熱情完全建築在金錢上,誰有錢便是誰的情婦。她是徹澈底底的不婚主義者。她常笑著跟白玫瑰打趣:「等我們都四十歲後,我依然穿著光鮮亮麗,腳上蹬著三吋高跟鞋,而妳衣著樸素,旁邊還帶著兩個小孩,然後我們約在咖啡廳喝咖啡,這個畫面多麼不協調。」

在午夜的姊妹掏心熱線裡,紅玫瑰都不忘和白玫瑰說明她的戰果,A先生這個月給了她二十萬,B先生是大金主貢獻了三百萬外加一棟房子,C先生近來受不景氣影響只給了十萬,D先生……這些金主們她都依貢獻度做評比,也因評比結果而給予不同的待遇,不管如何,這些男人都死心踏地的拜倒在她的迷你裙下,沒一個人叛逃。

「有沒有想過定下來呢?」白玫瑰想了很久才問道。

「定下來?為什麼?這樣的模式是我所接受的,要是守在一個男人身邊,我一定會爬牆的。」紅玫瑰老老實實地回答。

「像我就只想守著一個人,一輩子不分開。」白玫瑰輕嘆一聲。

「可是,事實往往不是妳所想的那樣,妳永遠都在找那個理想中的男人。」紅玫瑰提醒她。

白玫瑰再嘆了一聲。

電話的一端先是沉默,接著紅玫瑰的聲音響了起來,「我是變壞之後才有錢的。」

「不懂。」

「有些女人找個老公嫁了,不過是圖張飯票,而我,不用結婚錢就拿到手了。妳想想,我不用當某某太太,不用擔心老公在外面找女人把美眉,不用找徵信社抓姦,更不用擔心老公對我拳打腳踢然後在外面還要裝家庭和睦。結婚?我真是何苦來哉。」

「我還是對愛情不失望的,也認真的想跟他共度一生。」白玫瑰堅定地說。

紅玫瑰微笑,「欸,那只是我的觀點,我自己想走的路子,妳呀,還是睜大眼好好找尋妳的Mr. Right吧。」

電話收線後,紅玫瑰翻出她的性感睡衣,將房間大燈熄滅,點燃早就預備好的薰衣草蠟燭,等著她的大金主的到來。

椅子都還沒坐熱,男人就開門進來,一入內就給了紅玫瑰一個飢渴的吻,「親愛的,我急著想看到妳,我無時無刻不想來呢。」

「我也一樣啊,我無時無刻不再等著你呢。」紅玫瑰環抱著男人,心裡想著:是的,我的金主,我真的真的非常地想見到你,你的鈔票就是我熱情的原動力,只要你有錢,我會永遠熱情如火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