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她愛他。

對好友紅玫瑰來說,愛情是生活的調味料,是一道美味的甜點。可是,愛情這檔子事,卻是白玫瑰賴以維生的正餐,跟陽光、空氣、水般的不可或缺,她的嬌美嫵媚全靠愛情來滋潤、成就。

在踏進這家知名的廣告公司之前,白玫瑰不過是初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,在校時唸的是外文系,絲毫沒有廣告的專業背景,在丟履歷表的時候,完全沒有想過會獲得面試機會,進而被錄取。其實,這家公司的特色就是愛用廣告白紙,沒有沾染其他廣告公司的作業習慣,特別愛用想法特殊的人類。

白玫瑰的職稱是Account Executive。負責車子以及一些小客戶。儘管她沒有廣告的經驗,在適應上倒是不成問題,公司的教育訓練作得好,很快地就能上手。

在完全適應公司的作業流程之後,有一天早晨,當她照例空著肚子來到位子上,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時,一杯溫熱的奶茶和一份蛋餅比她早一步躺在桌面上。她有點訝異,是哪位善心人士替她張羅早餐?抬起頭搜尋了一下四周,早到的同事有的已經埋首工作,有的還三口兩口的邊吃著早餐,邊動著手上的滑鼠上網收信,就是沒人跟她的視線對個正著。

罷了,白玫瑰乾脆坐定,享用起愛心早餐。等食物吃得差不多時,創意部門的主管法蘭克從吸煙室走出,他看著白玫瑰微笑,那時,白玫瑰忙著收拾桌面沒有留意。

連續一個禮拜,愛心早餐就像白玫瑰的出缺勤般準時出現,總是算好時間,讓食物保持溫度,剛剛好入口。即使,白玫瑰問了旁人,還是沒有人知道誰才是那位善心人士。同Team的同事知道有人送早餐給白玫瑰,還猛打趣,說對方八成是想追她。

白玫瑰不想這樣,她希望找出對方來。這天,她沒動早餐,隨即開啟電腦,叫出未完成的工作檔,手眼並用飛快的打著報告,時間流逝的很快,午餐時間就要到了。

突然,內線響了,頭也沒抬,伸手接起電話,甜甜的說了聲:
「喂?」

「我是法蘭克,妳今天沒吃早餐,爲什麼?」法蘭克好聽的聲音,從話筒裡傳了過來。

白玫瑰心頭一震,法蘭克怎麼會注意到這種小事?該不會已經觀察她一個上午了吧。她吸了口氣:「你怎麼知道我沒吃?早餐是你送的嗎?」她想印證她的想法無誤。

話筒的另一端停頓了許久,白玫瑰望向法蘭克,法蘭克漾起一個微笑,朝她肯定的點頭,接著傳來:
「中午我請妳吃飯。」口氣不容拒絕。

沒有多作考慮,白玫瑰應下邀約。

白玫瑰就是這樣與法蘭克相戀的,蛋餅與奶茶開啟了他們倆的戀愛之路。

初戀的人們眼睛看出去的世界都是玫瑰色的,白玫瑰認為法蘭克才華洋溢,樣樣都美好,在工作上,常常像他請益。法蘭克教她如何做廣告、定策略、寫企劃,而她是個好學生,聰明又敏捷,懂得舉一反三,天生的廣告人。

因為她愛他,因此她想變得更好,成為能配得上法蘭克的女人。

想起法蘭克的職稱是Created Director,她就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。在一個加班的週末午後,她為自己許下一個目標,要在半年內升上Supervisor,讓自己離法蘭克更近一點。

她努力增加自已的廣告專業度,天份再加上企圖心,如願的升上想要的職務,當印上新頭銜的名片交到她手上時,簡直想衝向法蘭克對他說我辦到了。法蘭克欣賞她的聰慧,對她的升遷感到高興。

在共餐時,法蘭克向她舉杯,「恭喜,這麼快就升遷,妳表現的很好。」

白玫瑰因為法蘭克的稱讚而快樂,「我有沒有比較配得上你了?」

法蘭克摟住白玫瑰笑道:
「傻瓜,妳這麼好,說什麼配不配的問題?妳是我的小女人啊。」

白玫瑰沒再說話,但是,她暗暗下了一個決心,她必須比現在更好。



就像搭電梯似的,白玫瑰再度因為表現優異,在五年內連升數級,她有獨立的辦公室,Account Director,代表領導一整個Team的新頭銜就端端正正地用印刷體印在名片上,宣告她的升遷。

五年了,她和法蘭克相戀五年,但是,法蘭克對她卻出現了疲乏狀態。該說的話似乎都說完了,假日也不再膩著她,總有赴不完的約。

她注意到法蘭克對創意部負責Visual的新人妹妹特別好,在她忙得分不開身的時候,新來的Visual陪伴法蘭克到公司附近的簡餐店用餐。她想起了當年法蘭克追她的情景。

晚上,白玫瑰來到法蘭克家。

法蘭克窩在沙發上看電視,眼睛直盯著電視螢幕沒轉開過,白玫瑰在廣告的空檔插了一句話:
「我升上Account Director,你高不高興?」

「不高興。」頭也沒回,就這樣丟回一句話。

這句沒溫度的話敲得她頭疼,嚥下情緒,她問: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不喜歡女強人,妳給我太大的壓力。」法蘭克回得直接,語調冷冷的。

眼淚滑了下來,白玫瑰的心被法蘭克的話狠狠地撕裂,她只是想當個配得上法蘭克的女人,如果不是他,她不會這麼努力,不會爭取所有可以表現的機會,這一切都是為了他。

「我只想配得上你。」

「我早就跟妳說過,我喜歡小女人時候的妳。我無法跟現在的妳在一起,對不起,我很大男人,現在的妳已經不需要我了。」這番話無疑是分手宣言。

「不,」白玫瑰想挽回,「我要的,我需要的。」她像溺水的人看到浮木似的抱住法蘭克哭著說。

法蘭克推開她,「我無法和現在的妳共同繼續下去了,妳明白嗎?現在,有個女人需要我、崇拜我,我愛她。」

剎那間,白玫瑰都明白了,她吐出新來的新人妹妹的名字,法蘭克點頭。那個闖進她與法蘭克之間的女人,一直給她嬌柔的印象,講話很輕柔,投向法蘭克的眼神全是崇拜。

和法蘭克相戀五年,直到今天才真正知道他。她一直以她的方式愛著法蘭克,導至她與法蘭克分手的原因都只是因為她愛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