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是這樣的。

原來是這樣子的。

如果不是這樣,事情怎麼說得通?典當愛情,原來老闆也有一份。

怎麼會想得到其中曲折,一直懸在心中的謎直到今日才解開。當老闆還是韓記錢莊的少東家時,原有一位美麗溫婉的少奶奶,她曾問過老闆為什麼要來八號當舖,可是,得到的答案是老闆一貫的冷漠。

老闆典當了愛情,交換少奶奶一生的幸福。這,就是她要的答案。

她懂得了,一切都說得通了。曾經她以為老闆像尊石像,冷冷的、沒有絲毫的溫度,永遠不動聲色,猜不透情緒,她甚至想過就連當鋪的僕人都比他可親。

怎麼會知道他的冷漠來自於他有所缺失,他失掉了他的愛情。

所以,她慣常見到的是他的背影,即使說了讓她傷心的話也渾然不覺。不管韓諾怎樣待她,她都知道當舖唯一的助手是她,伴老闆生生世世的人還是她。

直到孫卓出現。

孫卓,她曾經恨著的女人。

孫卓讓她與韓諾平靜的日子起了波瀾,因為她,在老闆的臉上出現了軟化的線條,百多年來,她都無法辦到的事情,由孫卓做到。她甚至恐懼,孫卓將取代她,成為第八號當舖的助手。

所以,當韓諾首次邀她共進晚餐時,她以為她終於不用再傷心。

阿精自老白處,匆匆的瞬間移動回當舖。一刻都不想等。

老闆,你欠我一個交代。


韓諾坐在典當桌前,剛剛他才將收藏多年的孫卓愛情用在自己身上。

在決定用孫卓的愛情時,他的心非常篤定,他知道他做了一件對主人來說形同背叛的事情,但是,他願意。沒有什麼能阻止他,他不要往後的日子再有悔恨。他記得阿精痛苦的表情,她憤而離開當鋪的神情還在他的心頭縈繞不去。他都知道,可偏偏他做不了任何表示,一個正常的男人應該會有下一步的舉動,可是,他卻讓阿精離開當舖,他應該要有所表示的,他其實不想阿精走,卻又留不住她。

孫卓死了,他知道不能再有所遲疑。挽回阿精的關鍵就在於孫卓的愛情。

於是,他自典當瓶中取出金色的錦囊,讓孫卓純潔無暇的愛情一點一滴的沁入體內,遺忘許久的感覺慢慢的在體內復甦。

愛情重新回來了。

他微笑,曾經失卻、忘懷已久的感覺,一一在心頭重溫一遍。

阿精初次穿上紅旗袍在他面前旋身展示的樣子;喝醉對著他傾訴愛意的模樣;與他共舞的嬌豔神態;和他共進晚餐的歡娛神情;滿足的吃著東西的食相…過往的一切,一一在他眼前流過。

阿精,妳在哪裡?


當阿精踏進當舖的時候,有一種她未曾離去的錯覺。

交易的大廳仍然是老樣子,黑色的牆面上的白色牡丹仍然舒緩的綻放,正中的交易桌依然是那一張,韓諾一如往常的端坐在桌後。

在兩人的目光對上之後,韓諾站起身來。她凝視著他問道:
「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孫卓是你的親人?」

她心中翻騰著萬般情緒,為什麼不把話講清楚?

韓諾自桌後踱了出來,望著阿精。她帶著幾分怒氣,等著他的回答。

「妳都知道啦?」韓諾垂下眼,不再言語。他知道,阿精的萬般委屈。

聞言,阿精衝向韓諾,拚命的捶打著他。

「你為什麼不懂我?你為什麼不懂我?我們在一起一百多年了,你為什麼不懂我?」阿精邊哭,邊將怒氣發洩在韓諾身上。

他該打,他讓她誤會孫卓這麼多年,白流了多少傷心的淚水,就連孫卓是韓諾的親人這件事,還是John告訴她的。

他當她是什麼人?她與他互相扶持這麼多年,他居然對她藏有秘密。

韓諾任阿精捶打,每一拳都是阿精的委屈,流下的每滴淚水都是他該償還的,最後,他的雙臂伸了上來,環住阿精將她的身軀貼近自己,輕聲的說:
「對不起,阿精。這些年讓妳受了這麼多的委屈。」

阿精哭得更凶。

韓諾的心糾結在一起,他將阿精擁得更緊、再緊一些,恨不得能揉進他的體內。阿精的淚水牽動著他的心,每顆淚水像會灼人似的,滴到哪裡,疼到哪裡。

他說出他的承諾,早該說出口的承諾:
「以後我們之間不會再有任何秘密,我不會再讓妳受一點委屈,妳會是這個世上最幸福的女人。」

阿精抬起頭看著韓諾,她用力的抱緊韓諾,終於終於可以不用再分開,她是他生生世世的夥伴,永遠不離分。

這次,真真實實的確定老闆對她的愛意。沒有猜疑,沒有他人。眼中只有對方。

韓諾,我愛妳。阿精心足的將頭埋在韓諾懷中。

「阿精,嫁給我。」韓諾在阿精的耳邊說出阿精此生聽過最動人的話。她長久的等待,終於有了結果。

阿精笑著,含淚點頭。




當舖內的氣氛與從前完全不同。

向來,這裡沒有幸福兩個字。可今夜,對韓諾與阿精來說是意義非凡的。

阿精一襲白色紗裙嫻靜的坐在梳妝台前,身後的韓諾輕輕的撫弄著她的秀髮,手上拿著遣僕人剪來的一束白色紫丁香。

「老…」阿精回過頭巧笑嫣然地,才說了一個字,見韓諾不贊同的表情,隨即打住改口說:「韓諾,我來吧。」

「不,讓我為妳簪上。」韓諾輕輕擁住阿精,在她耳邊呢喃,「我想替妳打扮。」

韓諾將阿精的身子扳正,讓她看著鏡中的自己。阿精看著鏡中人,臉上喜氣洋洋的,漾著極幸福的神氣,今夜今夜今夜,她正式成為韓諾的妻子。

剪下兩朵紫丁香,韓諾細細端詳阿精,考慮如何裝束,最後將花簪在阿精的耳邊,他順了阿精的髮絲說:
「我要妳今日是最美麗的新娘。」

阿精嘆口氣,順勢往後一靠,韓諾將阿精環住。

「我…覺得好幸福。」阿精說,「能成為你的妻子,我死而無憾。」

「別,今日是我們的大喜日子,我們會是最幸福的一對,生生世世的在一起。」韓諾輕輕撫娑著阿精的臉頰,柔聲的說。

阿精按住韓諾的手,不再言語。此時,再多的話都是多餘。

韓諾在阿精的額上印上一個吻,右手一揚,男女對戒拖在掌心。

韓諾拉過一張椅子,正對著阿精坐下,與阿精互相交換戒指,過程中,雙方的眼神沒有離開過彼此,緊緊交纏。他倆約定成為永不離分的比翼鳥。


阿精依偎著韓諾,腦海浮現著初到當舖時,她覺得韓諾孤身喝酒的模樣挺寂寞,因此起了將身子給韓諾的念頭,卻讓韓諾給趕了出去。

她噗哧一笑。

韓諾不解的看著阿精。阿精勾住韓諾的頸項嬌笑:
「想起從前,我…想陪你那次。」

一剎那,阿精穿著淡紫色睡衣大剌剌的跑進行宮,坐在他的床上的模樣躍然眼前。是啊,他記得自己冷淡地叫阿精出去。他,那時才剛成為八號當舖的老闆,心裡的傷口正新鮮,猶兀自淌著血。

是阿精,這些年多虧了她。她伴他,他慶幸有她。

「阿精,我不會再讓妳走。」韓諾說。

他吻著阿精,這一輩子、下一輩子、下下輩子…生生世世都不願放開她。阿精回吻韓諾,靠著彼此的撫觸傳達愛意,一點一滴深入血肉。

驀低,韓諾抱起了阿精,就像新郎都會抱新娘進洞房一樣,他也不能免俗。

將阿精放在床上,韓諾空出一隻手,手一揚,燈光一暗,隨即昏黃的燭火取代了光源。

在燭火搖曳的昏黃光線中,阿精橫躺在雪白的床單上,定定的看著韓諾。

韓諾的唇先是輕刷過阿精的唇辦,再輕輕的貼上,由淺入深的吻著她。阿精闔上眼,感受著韓諾。

慢慢的,阿精的白紗禮服隨著韓諾的親吻,緩緩褪去。

韓諾有力的手指清柔滑過阿精雪白的肌膚,畫了一個優美的弧度後,停格在床頭櫃上一朵嬌美的紅玫瑰上。

「阿精。」韓諾的聲調柔得像一首低吟的歌。

阿精媚眼如絲,回報一個淺淺的微笑,她纖手一舉,五指陷入韓諾濃密的黑髮,順勢扒梳。韓諾輕嘆口氣,手一揚將紅玫瑰自瓶中抽出。

「我感謝上天,感謝上天將妳交給了我。」韓諾的眼角濡濕。

阿精扣著韓諾的手指,半撐起身子,臉頰靠著兩人的手,說:「有你這句話,即使在地獄,也是天堂。我慶幸可以出生與你相逢,遇見你就是我的幸福。」

韓諾的手一緊,將阿精擁入懷中。

他在阿精的眼皮上輕輕一啄,慢慢讓阿精躺平,接著扯下花瓣,以虔誠的心專注地在阿精滑膩平坦的小腹上,排了心型花圈。

阿精輕笑,「呵,好癢。排成什麼模樣?」

「我的一顆心。」韓諾微笑,吻上阿精紅艷如玫瑰的唇。

相互交換盟約的兩人,終於同床共枕,以百年修來。

韓諾走進阿精的生命,阿精也走進他的,兩人從此密不可分。

在激情中,阿精喜極而泣,韓諾為她吻去了淚珠,以行動說明他的心意。

當一切都平息後,阿精望著身旁的韓諾:
「你的頭髮亂了。」

韓諾披散著髮,手輕撫著阿精的纖腰,微笑著。

阿精坐起身子,凌空變出一把剪刀,剪下韓諾的一綹頭髮。

「妳要做什麼?」韓諾笑問。

阿精笑而不答,隨之也剪下自己的髮,接著將韓諾與自己的頭髮接在一起。

她半趴在韓諾的胸前,笑吟吟的說:
「這下,我們就是道道地地的結髮夫妻了。」

阿精抱住韓諾,再也不想放開。

arrow
arrow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