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充滿沙文主義的少女漫畫,女人永遠都等著被拯救,男人永遠在征服。整個故事都圍繞著這個主題。

故事的開端滿好萊塢的,一個就讀考古系的美國富商之女在埃及求學,富商出資所挖掘的法老王陵寢終於出土,沒想到卻因此觸動了法老的詛咒,富商死於非命,該少女也因此被詛咒纏身,被復活的法老姐姐帶回古代埃及去,開啟了故事的序幕。

這樣的故事如果加上現代的尖端技術,應該可以拍出另一個《神鬼傳奇》,可惜的是作者並沒有見好就收,白白糟蹋了這個好點子。

當初真的是覺得這個漫畫充滿可看性,在那個年代,作者細川知栄子的畫風以現代的話來說屬於超美型,男的俊、女的美,人物、背景樣樣不含糊,美型的畫風馬上就抓住了少女心。加上異國戀情,古埃及以及中亞各民族在劇情的點綴,難怪當時女孩子們人手一本。

回到故事裡來吧,富商女凱羅爾到了古代埃及後與法老王曼菲士相遇後,就開始了故事的重頭戲,一連串的追逐與征服。由於古埃及沒有見過金頭髮、白皮膚的女子,再加上她豐富的20世紀的現代知識以及倒背如流的古代史,因此一時驚為天人,直說她是尼羅河神的女兒。這個20世紀最平凡的女子,因為考古系學生的身分,陰錯陽差的來到古埃及,反倒成為古埃及人口中具有智慧以及預測未來能力的女神之女,也因為這樣的能力,讓地中海諸國的王子和國王們大為眼紅,整天打著凱羅爾的主意,三天兩頭的想方法來爭奪她。後來愛上凱羅爾的曼菲士王,為了保護所愛的女人,也不辭勞苦的大打戰爭或千里奪妻,跑遍了地中海諸國。讀者也就順著凱羅爾被搶奪的路線,一一認識了這些古代民族,順便修一下古代的歷史。

寫到這裡都有些累了,我連回憶起來,腦袋都有些打結的,這個長篇故事畫了許多的篇幅,伴了許多人的青春歲月,通篇只講爭奪、征服、沙文主義,單薄了些。

《尼羅河女兒》和《千面女郎》這兩部漫畫一直被漫迷們比較,她們同樣超過20年,同樣擁有廣大的讀者群,只是《千面女郎》的深度與內涵遠遠地超過《尼羅河女兒》。

還記得,和朋友討論這部漫畫時,因為受不了作者的連載速度過於緩慢,情節停滯不前,甚至開始脫戲,因此還自己替作者編了結局,為凱羅爾配了一個好人家,結果這個結局居然和網路流傳的版本一樣,看來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。

現在的凱羅爾依然在各個王國間流傳、爭奪中,看來我這個已經即將邁向30的讀者要看到結局,不曉得還要等幾個20年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