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OEI的【真‧三國無雙4】真是抒解壓力的好物。之前的三代曾經玩過,不過大概是當時壓力不夠大,或是技巧太差,一直無法進入真三國無雙的世界,直到畫面優、故事主軸回歸各武將經歷的四代登場後,一玩就很難罷手,沈浸在練功發無雙的樂趣中。

真三四   


玩真三4時發現,我是壓力愈大,玩得愈好的玩家,前一陣子工作量暴增,加上工作執行的各項瑣碎細節,煩到想砍人,正巧真三4提供了絕佳的發洩管道,當下拿起PS2搖桿,操縱武將來個千人斬,看到雜魚小兵打飛出去一掃而空的畫面,壓力量表馬上下降,心中只有一個感想:爽。

我是視覺派的,如果武將不夠美或是長得不夠帥,還不太想玩,第一個挑戰的武將是周瑜,他那陰柔的氣質實在是迷倒不少女性玩家吧?比起蜀國的張邰,他的氣質還不賴,張邰實在很恐怖,一看到他就有一種他的身邊要裝飾玫瑰花的感覺,雞皮疙瘩掉滿地,三兩下火就起來,馬上發無雙KO請他馬上消失,之前操縱甄姬時,他還會稱讚她的武打姿勢很美,聽了之後還滿受用的啦。

周瑜  

◎小喬的帥老公:周瑜。人稱美周郎的他要像蟑螂呂布一樣攻擊力強有點難為他,不過呢,還是在汜水關和虎牢關打殘呂布,出了一口惡氣。

拿周瑜練完功取得最佳武器,以及修練到大將軍之後,接著體驗故事模式,到了最後一場戰役—赤壁之戰時,刷新了個人紀錄,KO人數達兩千五六百多人,當我千人斬後,再發無雙清排山倒海向我湧來的小兵時,司馬懿還會說「汝乃三國之真無雙」,真爽。不過,因為砍得太高興,等我要去幹掉曹操時,發現他身邊一個小兵也沒有,呃…這代表無雙只能發一次而已,沒有小兵讓我砍好積無雙,害我只好變通,泊好我的絕影,當無雙沒有的時候,火速上馬跑到有點小遠的駐點去砍漏網小兵積滿無雙後,再跑回去發無雙砍曹操,真累。破關後,隨後的破關動畫實在是…不是很精彩,嗚嗚嗚,大概KOEI要表現周瑜和孫策間的友情吧,所以小喬就沒登上破關動畫的畫面,要想看不一樣的破關動畫,可能只能期待小喬吧。


大喬  

◎孫策的美女老婆:大喬。初期超難練,也是拿到最佳武器「喬佳麗」之後橫掃千軍,蘿莉美女的打鬥能力還要再加油啊。

除了周瑜,還修練了大喬、甄姬、貂嬋。三個都是大美女,各有千秋,應該很能滿足各類型的男性玩家,有性感的、美艷的、蘿利的,賞心悅目。當然,每個人都拿到最高等級的武器(幫每個武將拿到最高等級的武器是玩遊戲的另一項樂趣),在我玩過的武將當中,甄姬的最佳武器最難拿,要用「難」模式打「合肥新城之戰」,難度是最高的五顆星,跟打「五丈原之戰」和「白帝城之戰」一樣令人想哭,不但地圖大,更可恨的是,小兵不但多,還很強,武將的攻擊力不高時,馬上就被小兵KO,被遊戲中的武將打死還不算可恨,要是讓小兵打死,那股子恨喲,馬上重新遊戲,定要打死該死的小兵。

有人建議是將武將修練的等級到大將軍等級時再去打「合肥新城之戰」,不過,我不耐煩打那麼久,所以在甄姬剛剛修練到第七等級時,拿著第三等的武器—月妖就去打了,在戰死五次之後,終於在各方武將與人數眾多的小兵圍攻下,順利殺敵並殲滅孫權,拿到了最佳武器「月妖日狂」。

甄姬  

◎曹丕的美女老婆:甄姬。初期很難練,不過拿到日妖月狂後攻擊力大增,放無雙時,威力驚人。美女打鬥時還是很美的啦。

在打甄姬時,對曹丕很不滿。我說曹丕不要老是只會耍嘴皮子把妹好嗎?請你學學孫策,人家多疼老婆呀,不但幫大喬打對方武將,還會保護她咧,你只會在一旁納涼,靠,害我「合肥新城之戰」要打六次才過關,打到手軟。

玩到目前為止,大喬和孫策是我看過最恩愛的夫妻,動不動就在戰場談情說愛,每次大喬要出征時,那段告白實在是…不愧是沈浸在愛河裡的小女人呀,不是老將「甘巴爹,孫策大人」掛在嘴邊,就是跟孫策說「我是為了你才變強的」,當然啦,孫策也會說啦,但是他講一講還會不好意思,真可愛。可惜,他早夭,大喬妳真可憐。

大喬傳的破關動畫做得就很不錯,將大喬對孫策的愛表露無遺,滿感人的,時間是在孫策猝死前,兩人在夕陽下攜手相偎的畫面很溫馨,不枉我花了這麼多時間打。

下次來試試貂嬋的故事模式,不知道她的破關動畫是什麼樣子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